新闻资讯

News

Information


上一篇下一篇

轮毂知识教学一:轮毂的基本知识

发布日期:2018-05-03来源:admin类别:公司新闻

车轮——作为汽车整车行驶部分的主要承载件,是左右整车性能最重要的安全部件。它不仅要承受静态时车辆本身垂直方向的自重载荷,更需要经受车辆行驶中来自各个方向因起动、制动、转弯、石块冲击、路面凹凸不平等各种动态载荷所产生的不规则应力的考验。作为车轮最为重要的轮毂部件,可以说是衡量整车质量和档次的最主要象征之一。那么,一款安全、优秀、美观与实用性并重的轮毂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呢?

一、轮毂的基本结构

1、 轮辋:与轮胎装配配合,支撑轮胎的车轮部分。

2、 轮辐:与车轴轮毂实施安装连接,支撑轮辋的车轮部分。

3、 偏距:轮辋中心面到轮辐安装面间的距离。有正偏距、零偏距、负偏距之分。

4、 轮缘:保持并支撑轮胎方向的轮辋部分。

5、 胎圈座:与轮胎圈接触,支撑维持轮胎半径方向的轮辋部分。

6、 槽底:为方便轮胎装拆,在轮辋上留有一定深度和宽度的凹坑。

7、 气门孔:安装轮胎气门嘴的孔。

二、轮毂的生产流程及相关检验标准

1、熔炼(Melt)
将原材料铝锭(A356)经过熔炼设备,合格的铝水必须经过抽样成型后放到光谱仪(Spectrum Apparatus)里检查成分,只有成分符合标准才允许转下一工序。

2、铸造(Casting)

采取低压铸造方式,铝水在下,模具在上,用底压方式把铝水往上升,透过浇口铸造成形。

X光检测(探伤检查):检测铸件的缩松、气泡、渣滓等情况。

铸造后会做抛光试验。

3、热处理

热处理的目的是提高车轮的性能,用高温的方式,使各种成分重新排列,提高车轮强度。

拉伸试验:测试热处理后毛坯的强度、拉伸力等。

4、机加

对轮毂毛坯进行机械加工,包括对轮辋、安装面、中心孔的加工,加工中心机加是指用钻床钻螺栓孔、装饰孔。还有气门孔的加工。

动平衡:目的是检测轮子的舒适性。

三座标:目的是检查PCD的位置度。

气密性:对每个轮子做气密检测。

全尺寸检验:是用于检查新品是否符合客户图纸要求。

5、表面处理——涂装和电镀

表面处理也就是给每一个轮毂穿上漂亮的外衣,涂装也就是最为常见喷漆工艺,Gacosia产品全面采用德国涂装技术和设备,确保每一个轮子都完美无瑕。电镀——经抛光、超声波处理、镀锌、镀亚光镍、镀铜、镀半光镍、镀铬后,一个个时尚美丽的电镀产品就面世了,电镀产品由于其特有的光泽,可以让座驾更加的光彩夺目、奢华飘逸!

盐雾试验:对成品做试验,看看是否脱漆和电镀不稳定。

轮毂检验标准

轮毂的形式试验要求有三项:

1、冲击试验 (Impact Test)

2、弯曲疲劳试验 (Cornering Fatigue Test)

3、滚动疲劳试验 (Radial Fatigue Test)

铝合金轮毂生产过程中,还有光谱材质分析,X光探伤(X-ray), 气密试验,动平衡测试,径向跳动/端向跳动测试,盐雾试验等也是不可缺少的。

冲击试验 (Impact Test)

轮毂装好轮胎,以13度或30度的角度迎受上方重锤的冲击,要求轮胎不得泄漏。

此试验模拟行车中车辆撞上马路边沿或路上障碍的情景。

弯曲疲劳试验 (Cornering Fatigue Test)

不用轮胎,将轮毂周边固定,在安装盘上循环加扭力。要求不得有裂纹。

此试验模拟行车中不断有的转向时给轮毂加扭力时的情景。

滚动疲劳试验 (Cornering Fatigue Test)

就是装好轮胎,在转鼓上滚动,测试轮毂的使用寿命。

此试验模拟正常行车时轮毂的滚动状况。

友情链接:木质防火门厂家 衢州商标注册 
Copyright © 2017-2018 浙江宏普轮毂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
技术支持:创锐科技  -  衢州网站建设